親愛的小乖,你好嗎?

在另一個世界的你,過的好嗎?

你走的那個晚上,所有個事情都還是在我腦中盤旋,

沒有辦法忘掉任何一個細節,想著想著,眼淚就會流下來。

IMAG3108

 

樓下的伯伯,不知道你已經走了,

所以把乾淨的報紙,放在鞋櫃上要給你用,

或許哪天見到他,我會告訴他這個傷心的消息。

12月出國前,自以為的覺得你還很健康,

雖然知道你是一隻很逞強的狗,不過因為與一般日常,沒有太多的變化,

所以就沒有想很多。

2013.12.30  的晚上,媽媽跟哥哥帶你去動物醫院,因為你心臟病發了,全身不停得發抖,也走不了,

到了醫院,發現穿了兩件衣服的你只有1.9公斤,醫生幫你照了超音波,做了檢查,說你的心臟瓣膜有問題,

子宮有腫瘤,有開放性的傷口,給了你一周的藥。

2014.01.02  我回國了,回家時看到你坐臥在墊子上,看著我跟哥哥,

幫你倒了飯,你一下就吃光了,哥哥說你進步好多好多。

然後隔天,你也漸漸的好轉,已經可以開心的在家走來走去。

2014.01.08  是你復診的時間,我帶你到動物醫院,醫生的媽媽看到你,都說好太多了,

體重變成2.1公斤,然後也活潑了一點,醫生又給了你一周的藥,他說傷口好多了,如果沒有在流膿,下周可以停藥,

可是心臟很不好,所以建議持續吃。

因為你的狀態好太多了,所以我們也都沒有多想,就這樣到了2014.01.21。

這天開始,你沒甚麼喝水,飯也沒甚麼吃,晚上有點像吹狗雷,可是因為吹狗雷以前偶爾也會發生,

飯不吃我想說是因為前幾天都吃罐頭,罐頭吃完了,所以你開始挑食,所以又沒多想。

2014.01.23  這天晚上,我跟素華約了在寵物餐廳吃飯,吃飯的時候講到了你不舒服的事情,

離開店的時候,外帶了一份甘藷雞肉球,因為看點點吃好像很好吃,覺得你一定會喜歡。

IMAG2999  

和點點蕙華見完面之後,我就快快的回家了,想著幾天沒有進食的你,終於有食物可以吸引你了,

只是,在門打開的那一霎那,我愣住了,因為總是躺在門後等著我們下班的你,

隨著門的開啟,將你往後的拖行了。

雖然還沒有看到你的身影,但是可以感覺門後的東西,已是奄奄一息。

看著你呈現不協調的姿勢趴在地上,頭側著貼住地板,嘴巴附近有老早乾掉的紅色血跡,舌頭半吐的你,

我,瞬間心碎。

你的舌頭不時的動,好讓我知道你還沒有走。

媽媽在台北車站,還要20分鐘,蕙華成了第二個求救的人選。

在家人朋友抵達家裡前,我所能做的,就只有陪伴你最後的這段時間。

我趴躺在你眼前,摸著你,告訴你我有多愛你,

你的喉部從努力呼吸的震動,成了一片寂靜。

之後,朋友家人隨即到達,確也來不及見你最後一面。

我們帶著你的身體,到動物醫院,他們檢查你的瞳孔、反射神經、心跳,

確定你已經離開了,而最終我們選擇了集體火化,處理你留下的軀殼。

IMAG3154  

蕙華說,第7天你會到我的夢裡,剛好,第7天是1月30日,也就是今年的除夕。

我期待著,可是你沒有來,所以我暗暗的想,你應該沒有牽掛的離開我們了。

 

想著你,我還是會忍不住眼淚,因為沒有預料到這麼快,也沒有預料是我獨自一人陪你走完最後的時光。

其實沒有太多話想跟你說,該說的那晚都說了,只是想要再次告訴你,我好愛你,

你絕對無法相信我有多愛你,而這份愛也不會因為你的離開而褪去,

我的心中永遠都有一個你的位置,我也永遠記得撫摸你毛時的觸感。

IMAG2470  

不知道我這輩子和你,是否還有緣分,不過在這段相遇的日子裡,我超級幸福。

 

2014.01.24 FB

 

妳陪我走過了好幾年的歲月
 
看見我對妳招手時,會故意轉頭看別的地方,要我自己走過去摸妳的頭
有時催促著我幫妳倒飯,或是對我吠,提醒著我水壺沒水了
每天晚上在我身邊繞來繞去,就為了出去溜答倒那3分鐘的垃圾
半夜上廁所時,讓我好奇小小的身體怎麼能有那麼大的鼾聲
有時不尿準在報紙上或是很環保的吃了自己的屎,搞得嘴巴臭臭的
看見橘子的時候,就像失心瘋一樣討著要吃
出門的時候,妳是主人我是狗,帶著我走來走去
可是不管怎樣,我都好愛妳

固執、貪吃、愛睡覺 是我們的共通點
所以人家才說 果然妳是我養的狗
可是其實妳不只是我的狗
妳是我的氧氣
妳是我的忘憂草
妳是讓我了解愛的一段經歷
謝謝妳  也祝福妳
我們真的都超愛妳的
我的寶貝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