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 年在加拿大打工度假,在溫哥華待了超過6個月以上,

回台灣後要如何申請在加拿大的良民證,其實一度頭痛了幾天。

因為在網路上找到很多資料,但是由於年份跟程序有變,

所以在這邊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們。

 

廢話不多說,直接分享程序

 

1.首先到台北加拿大駐台辦事處拿表格,也就是指紋卡。

(因為我就住在台北市,所以直接到現場拿,如果住別的縣市,應該是以回郵信封的方式也可以)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6樓

  2016-05-16 14.20.36    

 

拿好表格後,可以先到加拿大RCMP(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的網站上看需要的資料跟取得電子指紋的管道

http://www.rcmp-grc.gc.ca/en/criminal-record-and-vulnerable-sector-checks

基本上現在都改成電子指紋了,也就是需要將紙本指紋上傳到加拿大認可的機構,由機構上傳到RCMP,再由RCMP寄到所申請的地址。

 

所以拿好表格後步驟如下:

1.到移民署的B1,做油墨指紋的按壓建檔。 費用100元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廣州街15號
電話:02 2388 9393
營業時間:
星期一 08:00–17:00
星期二 08:00–17:00
星期三 08:00–17:00
星期四 08:00–17:00
星期五 08:00–17:00
星期六 休息
星期日 休息

2.將紙本的指紋寄給RCMP所承認的電子指紋上傳機構。

目前RCMP上有幾個機構可以選擇,有的有海外辦公室,但是在台灣的幾乎沒有,所以我直接選擇在渥太華的XL-ID Solutions (formerly Excellium)

線上填寫資料,上傳所需要的檔案,直接信用卡付款。申請費用+將證明從加拿大寄回台灣的郵資一共約200元美金

http://www.rcmp-grc.gc.ca/en/who-can-conduct-criminal-record-check

3.確認對方有收到檔案,以及完成付款後,將紙本指紋寄給所選的機構,快捷費用約150元

4.RCMP會將j無犯罪紀錄證明的正本寄到你所選擇的那家機構,當機構寄出文件給你時,也會寄MAIL提醒。

 

4.大約兩周左右我就收到從渥太華寄來的信了,比我預期中來的快很多。

 

收到加拿大無犯罪紀錄證明時,機構所附的收據。

2016-05-16 14.14.40

 

 

 

我申請到的無犯罪紀錄就不方便分享給大家看了,只是像網路上查到的到銀行申請匯票,或是寄給在加拿大的親屬這些步驟,

不太適合已經回台灣的我。

有需要的朋友還是盡早處理,盡量抓一個月的時間比較保險。

 

以上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bm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